Monday, September 14, 2015

怡保二日一夜游:吃食篇

啦啦啦·~
拖了比较久的一篇!
(还有两个地方没写呢! 刚刚从韩国回来,也即将要去巴厘岛 2015年是我的旅游年吧?)

好了废话不多说~
赶紧写下我记得的怡保美食!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就像槟城一样,其实怡保也是美食出名的啊!
小时候就常听到老一辈的说,怡保好山好水, 芽菜,白鸡,美女多的是!

由于我的地理环境知识不是那么好, 就以为好山好水的意思就是风凉水冷的地方。
但是,怡保的好山好水,和风冷水冷没有太大的关联。

不过, 芽菜,白鸡就是真的。。。

那, 好山好水的豆腐花有好吃吗?

(奇峰豆腐花)

这家豆腐花很特别,因为你可以坐在车里order. 
虽然不想麦当劳的drive thru系统,但,也很方便客人打包避开炎热的太阳。





白白嫩嫩的豆腐花!
很小一碗。 豆腐花很滑。 不过我觉得糖水有点太甜了 (个人口味*)


因为时间有点尴尬, (有点接近晚餐但又不能避开美食的诱惑)
所以,就。。 放弃了减肥这回事,

开吃!!!!

安记芽菜鸡!
好好吃的芽菜!!
肥肥,脆脆的芽菜, 加上酱油和麻油的调味!
鸡肉也很嫩!调味很到位!

加了一碗河粉汤!甜甜的汤头, 滑滑的河粉!
不愧是怡保代表美食!

男友很爱吃鸡杂!
老板给很多!他一个人慢慢消化!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正式的晚餐来了!
真心推荐!
德记茶餐室
(位于安记对面, 和老黄同一排店)


在网上查询资料时,吸引我的是他家的月光河!

第一次吃月光河是哥哥介绍的!
那时不明白为何名字为月光河!

原来, 在炒河粉上面加了一粒生鸡蛋,蛋黄看起来就像十五的月亮, 蛋白就像小溪流水!
(好有创意啊!)

如果你喜欢香气扑鼻,猪油渣,锅气味的食客!
强烈推荐尝试月光河!
卖相或许不吸引,但是味道!! 回味无穷啊!!!

也叫了一碟卤鸡脚!
根据男友的说法:很入味很好吃!
(啊!为什么卤蛋没货了呢?)
因为我不吃鸡脚,于是尝试了一下他家的卤汁!
好吃, 是我喜欢的味道!!

吃完了晚餐有点累了, 会酒店休息!!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啊!
一睡就睡得太迟了!
起身已经晚上10点!(汗!)

附近的咖啡馆也很早关店,
于是就到了很多人的雪花啤酒~

不知道用了什么魔法~
啤酒倒入杯中,就会变成雪花!

 过了一阵子,魔法才会消失!




叫了几碟小吃陪酒吃!
(老实说, 没有好吃谔谔!!)

虾米炒猪肠
没味道!!


什么招牌炒面
额!就没味道!



什么sotong?!
真的, 去喝喝啤酒就好了!


失望的一餐!
回酒店喝茶聊天!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第二天的早餐!!
(也就只有早餐我们就打道回府了)

这间茶餐室好多人啊!!
出名的是布丁!
名字,我忘了!
就位于二奶巷哪里!


咖喱猪肠粉!
还有我爱吃的猪皮!


鸡蛋布丁!
滑嫩!
还是有点甜!(因为好久没有吃甜食了, 什么对我都稍微甜)



好吃的沙爹!


好了,就这样!
拜拜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